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【魔道祖师】煙澤雲夢

策劃:人參桃子
原曲:《一番星》
填詞:散茗
演唱:阿萌
後期:Eric.週
劇情后期:令伊
PV原畫:冰綃
海報:竹鳶
PV:宇言

江厭離:人參桃子
魏無羨:澤西鍋
金子勳:祤毣君
金夫人:步如花

【念(離):阿羨啊,他天生長著一張笑臉,一副笑相;
無論遇到甚麼難過,都不會放在心上,無論身處甚麼境地,他都能開開心心。
嗯......聽起來像是些沒心沒肺,但是這樣很好。


曾最羨他唇邊笑容
少年打馬,踏過春風
恰有煙澤氤氳雲夢
天地朦朧,似湖光山色都歸入他眼中

偌大江湖,最不缺虛名俠者
恃才傲物幾多,假言風流幾多
 比他,風骨如何? 

世人只將冷笑做看客
平白指點說無好顏色
怎知容顏百年黃土,剩不下什麼

也曾巧手捧湯羹溫熱
也曾笑語將蓮子來剝
煙澤氤氳雲夢山間,最美麗景色
最難忘景色


【念(羨):想知道我為甚麼不配劍?哼,告訴你們也無妨。
我就是單憑你們口中"邪魔歪道"的笛音,也能一騎絕塵,讓你們全都忘塵莫及!
):魏無羨,你不過是一個家僕之子,你也太猖狂了!
念(羨):哼,猖狂?
念(離):阿羨
念(羨):師姐
念(離):阿羨,你站到我身後來
(金):阿離,你這麼認真做甚麼?都是小事
念(離):夫人,阿羨是我弟弟,旁人辱他,於我而言,不是小事!


此後見他唇邊笑容
冷言冷面,似嘲似諷
恰有煙澤氤氳雲夢
須臾散去,剩平靜波濤下有暗潮洶湧

偌大江湖,容不下區區“邪魔”
有人來吐唾沫,有人妄加指責
比他,情義如何? 

世人只將冷笑做看客
平白指點說奸邪罪惡
真真假假是是非非,又怎能聽得? 

卻是枯眼對棺木一座
卻是幼子無父可依托
欲恨不能欲言不得,隻身披素色
鬢邊染素色


不夜天,萬眾齊呼自詡為俠之大者
陳情曲,笛聲幽幽喚來白骨千萬個
屍山血海,也勉力行去不管前方如何
幾多舊事,心上不捨

【念(離):阿羨......阿羨.....阿羨,阿羨你在唧兒?
念(羨):師姐?......師姐!
念(離):啊!
念(羨):師姐!!!!

也曾巧手捧湯羹溫熱
也曾笑語將蓮子來剝
煙澤氤氳雲夢山間,最難忘景色

【念(離):羨,你幾歲啦?
念(羨):三歲啦!
念(離):你啊

卻是枯眼對棺木一座
卻是幼子無父可依托
欲恨不能欲言不得,鬢邊染素色
最後一刻

天地模糊剩濃淡血色
電光石火間生死已相隔
一眼望去驚恐神情
笑容再難得

恍惚又見煙澤潤了山色
正有少年揚眉打馬過
踏碎春風背影落寞
夕陽隱在桃花塢裡,是最後一抹
映他眉目裡,淚光閃爍,再無力觸摸



【念(離):阿羨啊......你之前...咳...怎麼跑得那麼快......我都還沒來得及,再看你一眼,再和你,再說一句話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